蔡總統出席律師節晚會 避談丁允恭桃色醜聞

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律師節慶祝活動,台上致詞時提到,上任以來,致力於司法改革,也希望律師界支持。不過同一天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爆發桃色醜聞,蔡總統進出時並未受訪,避免模糊律師節焦點。

更多新聞: 凱達格蘭論壇今登場 蔡總統籲國際一同阻止侵略

9月9日律師節,總統蔡英文出席台北律師公會舉辦的慶祝大會,包括也是律師出身,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都是座上嘉賓,不過同一天,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才爆出醜聞,蔡總統心情絲毫不受影響,受邀致詞時,提到上任以來,政府一直努力推動司法改革。

總統蔡英文說,「去年底我們完成律師法的修法工作,這整個修正案的推動,花了將近14年的時間,也做了歷來最大幅度的修正,這項歷史性的任務,對律師界的發展,也具有跨時代的意義。」

三度參與律師大會,蔡總統也提到,律師法終於在去年底修正完成,未來除了持續推動司法改革,國家安全也是重要政策之一。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過去73年來,北律的律師朋友們,一棒接一棒為台灣的,法治建設、人權保障,跟制度發展奠定了基礎,大家也持續關注,中國的人權議題,香港的法治狀況,為守護普世價值挺身而出。」

面對府內爆發醜聞,蔡總統前後不到十分鐘,快閃離開,就怕模糊律師節焦點。

(民視新聞/林苡婕、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蔡政府開放美豬進口「真心換絕情」 台聯號召支持者「提豬心」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