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論壇今登場 蔡總統籲國際一同阻止侵略

由外交部和國防安全研究院舉辦的凱達格蘭論壇,今年以亞太安全對話為題,今天(8日)的開幕式,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蔡總統向國際呼籲,志同道合的國家需要一個框架,討論如何阻止單方面侵略行動的戰略。美國總統川普的前國安顧問在視訊演說中也強調,必須強化台灣聲量、加強捍衛台灣,讓中共知道,威脅無法成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出席凱達格蘭論壇 盼印太地區合作擬定避戰捍衛民主策略

凱達格蘭論壇開幕,今年以亞太安全對話為題,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全球疫情下,總統蔡英文向世界展現台灣防疫成功的故事,也表達希望和其他國家合作,維護區域和平的想法,「現在是時候讓志同道合的國家,和印度太平洋地區及其他地區的,民主朋友們討論一個框架,以進行持續的努力維持戰略秩序,阻止單方面侵略行動」。

不只蔡總統,前美國國安顧問、陸軍中將麥馬斯特也透過視訊發表演說,大談中共的威脅,主張加強捍衛台灣,抵抗中共侵略,前白宮國安顧問麥瑪斯特表示,「我們必須跟進蔡英文總統,強化台灣防衛的努力,藉此讓中共與人民解放軍知道,他們的威嚇若想付諸行動,不可能成功,而我們在場的每一個人,則可在後疫情世界裡,協助強化台灣的聲量,以對抗中共的進逼促進和平」。

麥馬斯特呼籲,在學術、國際以及美國媒體和好萊塢三方,國際挺台聲浪一波接一波,不只是為台灣人發聲,更是對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的堅持。

(民視新聞/蔡佩樺、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出席律師節晚會 避談丁允恭桃色醜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