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6年 台灣國凱道升台灣旗

台灣國辦公室每年9月8日的早上9點08分,在凱道升台灣旗,已經邁入第16年,今年原本計畫搭起12公尺,和蔡總統辦公室齊高的升旗舞台,因為疫情無法如願,但仍然以簡單不失隆重的儀式,照常舉行台灣旗升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宜居城市柯文哲秀台北成績 網友:房價這麼高宜居?

台灣國辦公室副主任吳學忠表示,「今天是2020年9月8日,也是舊金山和約簽訂69周年紀念日,也就是台灣人雖然脫離殖民統治,但是因為打拚不夠,所有還不能當家作主的紀念日,弟子在此發誓,弟子一定會追隨眾先烈的腳步,建立台灣成為一個主權獨立正常的國家,做為一輩子的志業,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在「海洋的國家」歌曲陪伴下,台灣旗在凱道上緩緩升起,現場也演唱台灣國歌「台灣翠青」,之所以每年9月8日升旗,是因為1951年9月8日,日本和48個同盟國簽訂舊金山和約,承認朝鮮獨立、放棄台灣、澎湖等地主權。

台灣國辦公室呼籲蔡總統下鄉時,都以台灣人總統自稱,別忘記先烈們建立新國家所流的鮮血,在本土政權二度完全執政的此刻,盡速拋棄中國國民黨旗、黨歌,尤其817萬張選票,更提醒蔡總統盡速回應主流民意,加速制定新憲等改革工程,讓台灣成為主權獨立的正常國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封鎖台灣是錯誤政策! 籲加入聯合國吳釗燮專文登10多國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