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界宜居城市柯文哲秀台北成績 網友:房價這麼高宜居?
柯文哲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拿下宜居城市第59名,而第58名是美國紐約,僅次美國大都市。(圖/擷取柯文哲臉書)

英國經濟學人評比,台北拿下世界宜居城市第59名。柯文哲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比2015年進步了三名,且今年的第58名是美國紐約,因此台北僅次美國大都市。


更多新聞: 轟前瞻轉彎 柯P酸「良心不能變」 綠嗆:那大巨蛋良心呢?

柯文哲表示,臺北與國際大都市的距離,比想像中更近。柯文哲指出,經濟學人的評比指標有五項,分別是穩定度(Stability)、健康醫療(Healthcare)、文化經濟(Culture & Environment)、教育(Education)、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其中,臺北市在教育類拿下了滿分一百分。

柯文哲表示,這幾年,我們致力推動雙語教育,提升雙語教學的師資、教材,以及高中國際文憑課程,讓學生在高中畢業後可直接到國外一流大學就讀,未來更具國際移動力。

柯文哲也強調,從今年起,臺北市校園也全面建立FreeWifi,三年級以上的學生上課都有一台平板電腦,讓網路人權更平等。

話鋒一轉,柯文哲也感嘆自己常說「生而平等」只是一個理想,在人類社會沒能實現過,但政府至少要作到「教育」與「醫療」平等,窮人才有翻身的機會。或許聽到「窮人」又有人覺得不舒服,但閉口不談並不會讓貧困不存在,唯有真正面對,才可能消彌世代與資源的落差,讓臺北繼續朝著更進步的方向邁進。

此文一出,也引發網友評論,有網友表示「太棒了,台灣進步的力量。」「感謝市長,改變從台北開始。」不過,也有網友不認同,表示房價這麼高宜居?,另外也有網友批評,表示紐約有一部分可能是受到疫情才掉落,不要太竊喜,年年評鑑,日日都要努力,外資外人來台北投資,台北薪資就業環境提升,交通居住環境空氣治安規劃比國際排名,來的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續16年 台灣國凱道升台灣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