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本也要「七仙女」閃亮回歸 劇團老闆兼賣菜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觀光,台南後壁有對經營劇場的老闆夫婦,不忍旗下7名變性藝人沒有工作,淚求「不想回泰國」,咬牙跨行賣菜來包養七仙女,半年過去了,觀光稍微回溫,老闆決定劇場賠本重新開張,讓七仙女重返舞台,換上華麗衣裳閃亮登場。

更多新聞: 英語劇團全台巡迴 6場百老匯《綠野仙蹤》免費展演

動感音樂,頭戴華麗裝飾,隨著歌曲扭腰擺臀,「楓傌劇場」旗下泰國藝人,展現好舞藝。

這個劇場位在台南後壁烏樹林糖廠,有大型的泰國藝人綜藝團,老闆經營劇團快10年了,專門做團客,但從2月開始武漢肺炎盛時,遊客銳減,生意撐不下去,一度要請舞者回泰國,但舞者淚求留下來,老闆夫婦決定賣菜,來維持劇場運轉。

劇場老闆詹瑞興表示,「邊作邊走一步一步走,沒有表演時,就兩個人一起加減去賣菜,多多少少彌補,讓她們有一個舞台,也有一份收入。」

老闆夫婦決定每天擺攤賣菜10小時苦撐,不但繼續供住宿,每天還發餐費,全團苦渡觀光寒冬,而近來觀光稍微回溫,老闆決定劇場重新開張,讓七仙女重返舞台,老闆詹瑞興說,「平均的話,一個人一個月也差不多還有1萬塊左右,另外還有飯錢給她們。」

雖然至今劇場仍是賠本開張,收入只有全盛時期的一成,老闆決定繼續賣菜維持劇場運轉,而重新站上舞台的泰國藝人,還是相當開心,使出渾身解數跳舞,希望讓觀眾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人間條件6如期演出 吳念真:台灣人的劇團 不能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