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經來台灣當交換生!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中文喊:最懷念海鮮炒麵
賀瑞普表示,自己在台灣當交換學生回去後,最懷念海鮮炒麵。(圖/擷取自 Stopkiddinstudio YouTube)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日前隨同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團訪台,曾經在2005年來台當交換學生的他,在這此訪台行程再度踏上這片土地時,還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碰面時,表示自己是「台北市民」。而他接受YouTuber訪問的影片也在昨日釋出,被問及結束1個月的交換學生後,最懷念的台灣食物,他用中文回應「海鮮炒麵」。

更多新聞: 布拉格市長訪台遭中國威脅!賀吉普嗆:上回威脅過什麼都沒發生

YouTuber「不要鬧Stop Kiddin' Studio」訪問賀瑞普,昨日影片上線。首先被問及他被提名為「全球最帥市長」之一,賀瑞普笑說,感覺還不錯,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感覺不錯。

曾經身為醫生,賀瑞普早在15年前讀大學時來台到長庚當交換學生,被問到最喜歡的地方,他回應很喜歡從制高點看整個城市,在布拉格也有類似的一個塔,雖然沒有台北101高,但是看布拉格最棒的景點,所以相信看台北最棒的點就是101,當年最愛的地方就是這。

結束交換學生後,離開台灣回捷克最想念哪一道食物,賀瑞普毫不猶豫並用中文緩緩念出「是海鮮炒麵」,他本身很喜歡海鮮,且捷克是內陸國家,所以沒什麼海鮮可吃。

至於捷克啤酒有名,那有喝過台灣的啤酒嗎?他回應,除了2005年交換就喝過的台灣啤酒,這次訪台官方禮物送的的噶瑪蘭威士忌也很好喝,訪問者還帶來一堆泡麵,其中一款滿漢大餐更是讓賀瑞普回憶浮現,因為在當交換學生時也曾吃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制裁訪台美官員? 北京當局:不應低估中國堅定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