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知名幼兒園教師疑虐童 董事長親上火線說明
北市知名私立幼兒園董事長王永弘親上火線說明不當管教事件。(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與台北市知名私立幼兒園多名家長爆料,幼兒園2名教師曾涉言語恐嚇幼童、不當管教及違法使用室內空間等,造成小孩心靈受創,但教育局調查過程卻相當草率。該家幼兒園董事長王永弘今日親上火線說明,其中一名陳姓老師確有不當管教,事發當時校方有交此事呈報給教育局;他也坦言校方曾經超收學生,但教育局督察時,園方並沒有將小孩帶到室內夾層。

更多新聞: 兩歲童傷痕累累身有齒痕 頭部腫脹 額頭有抓痕

黃郁芬今日和北市知名私立幼兒園家長召開記者會,指控幼兒園有教師以言語恐嚇小孩,提到「若說謊要用剪刀剪掉舌頭」,還毆打小孩導致小孩身體有多處瘀青。 還有家長發現孩童上課後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經醫生診斷後發現,小孩遇極大壓力,導致身心受創。

黃郁芬指出,教育局調查未詢問家長意見,也沒提供調查報告,雖2名涉不當管教教師已離職,但疑在其他幼兒園工作。她要求教育局應啟動內部調查程序,重啟調查了解個案狀況,並稽查是否有超收、違法使用空間等情況。

幼兒園董事長王永弘親上火線說明,去年畢業典禮結束,有家長到校反映這起事件,當下聽到「心裡非常震驚」。當時他找來涉案的陳老師對質,陳老師承認部分指控,坦承有把學生強行帶離班上、也有丟鞋子,但不是丟向學童。王永弘表示,談話過後校方認為陳老師不適任,立刻將他停職,也將這起事件呈報給教育局。

王永弘指出,當時教育局也派員稽查,但對於當時家長提出將陳老師列為不適任教師的要求,教育局表示這有待和社會局獨立審查後決定。王永弘說,事發過後一點都沒有要包庇的意思,也很希望教育局及社會局獨立審查後,告訴他們真相。

王永弘還提到,事發當下陳老師有懷孕,但他指出懷孕並非藉口,他有提醒學校,若發現教師懷孕,一定要特別留意老師的情緒,不應該將情緒轉移到學童身上。

另外,針對超收學生、使用夾層等指控,王永弘坦言先前確有超收學生,但是因為有些學童會請長假,所以「法定人數會上移一些」。不過他澄清,現在完全沒有超收學生。王永弘也說明,沒有發生教育局稽查將幼童從後門帶離、或讓他們上到夾層的問題。他解釋,先前夾層有短暫使用過,但因為空間不合法,後來就一直沒使用。

至於除陳老師外還有另一名被家長指控的教師,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說明社會局調查該教師沒有不當管教,王永弘也說,雖然那位教師聲音較大,但他跟學童相處得很不錯,感情挺好,是能讓孩子感受到愛的老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離譜!體罰、強逼吃嘔吐物 恐嚇不准說幼兒園爆虐童 教育局調查後竟沒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