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文燦推寧靜交通 高噪音偵測照相車亮相
鄭文燦推廣「寧靜交通」,創全國之先,打造全國首輛「高噪音偵測照相車」。(圖/擷取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推廣「寧靜交通」,創全國之先,打造全國首輛「高噪音偵測照相車」,並同步在臉書亮相,預計10月開始在噪音車輛檢舉熱點加強執法,落實「馬上抓、馬上測、馬上罰」。


更多新聞: 網紅娘娘直問:選總統? 鄭文燦坦承有想過!

由於桃園連續3年取締噪音車績效全國第一,鄭文燦於臉書發文表示,打造全國首輛「高噪音偵測照相車」,結合噪音計及麥克風陣列等科技,預計10月開始在噪音車輛檢舉熱點加強執法,落實「馬上抓、馬上測、馬上罰」,不只有嚇阻力,也能讓市民朋友擁有寧靜的生活環境。

鄭文燦表示,「寧靜交通」成為主流,桃園升格後,推動執行科技執法,成為環境監測、交通管理、違規稽查的重要工具,我們透過AI、大數據分析等技術找出超速、高噪音違規車輛,相信高噪音偵測照相車更助於提高執法的客觀性及效益。科技執法逐步成熟,有效提升桃園的居住品質,提供大家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