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促成「以阿關係」正常化 川普被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福斯新聞披露,美國總統川普促成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關係正常化,獲挪威國會議員提名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福斯新聞披露,美國總統川普促成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關係正常化,獲挪威國會議員提名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

更多新聞: 募款經費燒光?川普一句話曝實情 川普再抨擊拜登偏愛「中國製造」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挪威國會議員泰布林吉加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在致函諾貝爾委員會的提名信中說,川普政府在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建立關係中發揮關鍵作用,「一如預期其他中東國家將效仿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腳步,這項協議可能會改變遊戲規則,使中東成為一個合作與繁榮的地區。」

泰布林吉加德讚揚川普致力化解全球長久以來的衝突。

泰布林吉加德擁有4屆國會議員資歷,同時也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議會挪威代表團團長。他在獨家專訪中告訴福斯新聞:「就他(川普)的功績而言,我認為在建立國家間和平所做的努力,他要比其他大多數和平獎提名人做得更多。」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