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連三黑美股大反彈 那指大漲2.71%

科技股在連續3天拋售重挫後,今天(9月10日)回穩,護持華爾街股市終止跌勢,出現大反彈,道瓊終場大漲439點,漲幅達1.6%,高科技的那史達克指數更是勁揚2.71%,寫下3個月以來的單日最佳表現。不過,分析師表示,美股短期走向動態不明,投資人還是謹慎為上。

更多新聞: 異業結盟法力圖強 法條大資訊庫「黑客松」找出法律和科技融合新創意

連續3天跌地鼻青臉腫的科技股,一個站穩後就往上跳,大型科技廠回神,不但讓那史達克終場大漲2.71%,也加持大盤回彈力道,道瓊一度飆破680點,最後收高439點,標普500指數漲幅也超過兩個百分點,是3個月以來單日最佳表現。

首席投資策略師史托瓦爾說,「今天這個走勢就是反射性回升,標普500三天就跌掉7%,跌太多也跌太快,所以現在反彈有點是空頭回補,真正的問題在於,市場週四、週五又會走向何方?。」

科技股歷經3天拋售,那史達克跌掉10%還跌到修正區,9月9日反彈收復失土超過25%,有避險專家認為,美股正處於瘋狂狀態,分析師也捏不準未來走向。

財富與投資管理公司分析師希佛林認為,「這絕對是大反彈,要注意的是尖牙股依舊主掌市場,如果他們表現弱了,那修正就會持續,如果尖牙股反彈還一直往上,那就沒什麼能阻止市場動能。」

分析師指出,股市大反彈某種程度上反應聯準會救市成功,2020年前2季因疫情重創的經濟,雖然目前還看不出有V形反轉,但投資人似乎不怎麼擔憂。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表示,「現在投資人的心態是一種雙贏,如果我猜對了經濟更加強力反彈,猜錯了也沒關係,反正我背後總有央行撐住。」

美股是真有實際動能還是澎風,難從基本面解釋,倒是有一支股票在眾家皆漲下,吃了大瀉藥。

法國精品業者LV集團宣佈,將取消對Tiffany金額達162億美元的收購案,理由是美國擬對法國貨課徵關稅導致交易延宕,消息傳來,Tiffany股價一度跌破17%,面對LV變心,Tiffany表示LV的主張在法律上站不住腳,將採取行動要LV遵守合約、完成交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彈曇花一現 科技股再現頹勢 美股道瓊尾盤翻黑重挫40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