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曇花一現 科技股再現頹勢 美股道瓊尾盤翻黑重挫405點

美股昨天大力反彈,無奈只是曇花一現,今天收盤大跳水,終場三大指數都下跌,道瓊重挫405點,昨天帶動大盤反彈的科技股再現頹勢,那史達克也下跌2%,由於全美失業補助人口依舊保持在高點,以及疫情紓困案又在國會卡關,拖累股市回跌。

更多新聞: 台積電收盤大漲13元 激勵大盤站上1萬3

反彈科技股,回跌也科技股,未能延續前一天的漲勢,科技股10日尾盤潰敗,華爾街股市出現恐慌式拋售,那史達克大跌221.97點,標普500收跌59.77點,道瓊也重挫405.89點作收,市場策略師霍根表示,「我們現在需要習慣,接下來將會是很動盪的一個月,我這麼說是因為出現超買的狀況。」

科技界的五大尖牙股丟失爬坡力,亞馬遜和蘋果分別下跌2.9%和3.3%,網飛跌幅達3.9%。那史達克從3月低點後,上漲超過60%,過去5個交易日中跌4天,分析師說這波拋售還沒傾巢而出,策略師霍根說,「我想進入9月股市逆風相當於順風,擔憂國會紓困案要花多久。」

標普500的11類股也全下滑,但收在3339.19點,逼近2月高點,和3月低點過後的強勁漲勢相比,10號回跌只是小傷,參院10日表決共和黨版的疫情紓困案,一度傳出兩黨達成共識的好消息,刺激當天美股開盤上漲,但最終被民主黨腰斬,未達程序表決所需的60票門檻,動搖投資人信心。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表示,「投反對票的人是要向美國家庭說,他們關心政治大過協助民眾。」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也回應,「共和黨領袖持續聲稱這個紓困案,是兩黨協商的解決方案,但當然這個紓困案完全由共和黨起草。」

振興疫情的紓困案又陷入僵局,疫情也還在延燒中,勞工部通報最新一周的領取失業補助數據為88.4萬人,和前一周不相上下,分析師預期,受這些因素影響,股市還將持續上下震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有進展科技股領軍 美股三大指數全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