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品」也混中製口罩! 國產口罩新制9/17上路

繼加利科技後,又有一家國家隊「豪品」被查出,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入台灣外盒包裝當「MIT」販賣!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並沒有流入實名制的供應鏈,但為了避免假「MIT」口罩流竄,將在兩週內準備印刷滾輪宣布9月17日起,國產口罩都要加印統一的「MD」及「Made In Tawain」字樣,方便辨識,經濟部也將控管進口口罩流向。

更多新聞: 國家隊「豪品」進中製口罩 單月海賺2千萬!

又抓到不肖國家隊,從中國進口口罩,重新加工裝盒偽造成台灣製販售!指揮中心證實,「豪品」正是陳時中部長上周說正在查的那一間。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之前說在查就是這一家,然後這家就是說所謂口罩國家隊,其實這一家應該不是啦,就是說他並沒有把進口的口罩,混入實名制裡面。」

繼加利後第二起,雖然沒有流入實名制供應鏈,也沒有在口罩上印「MIT」,但就怕再有「魚目混珠」,指揮中心兩週內要打造統一「MIT」辨識記號。

莊人祥更說,「準備印刷滾輪給機器,給口罩國家隊工廠來使用,也避免類似這樣的裝備運送到國外去,這些都是未來要做的。」

食藥署公布,9月17號後,國內產的平面口罩產品,應該在口罩上,且距離邊緣1.5公分內,以鋼印標示「MD」和「Made In Tawain」字樣,字高不得小於0.4公分,提醒民眾辨識國產口罩三要訣。

購買非實名制醫用口罩時,確認最小販售包裝上有品名、製造廠名稱及地址,第二點是確認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等資訊,最後則是9月17日後,凡是MIT口罩都會有鋼印。

經濟部長王美花更表示,「會公告我們對所有進口口罩,醫用跟非醫用都要申請輸入許可,進口之後我們就可以掌握他進多少,會要求廠商每個禮拜跟我們回報他的流向。」

經濟部也宣布,9月16日起進口口罩,不論醫用或非醫用,都先向國際貿易局申請輸入許可,方便追查口罩和工廠流向,不能讓MIT的台灣口罩,被違法業者砸了名聲,甚至破壞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嬤沒戴口罩 司機:下車 陳凱倫:不能幫她準備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