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沒戴口罩 司機:下車 陳凱倫:不能幫她準備一個?

藝人陳凱倫在臉書發文,說下雨搭公車碰到一名阿嬤沒戴口罩,被司機要求下車,讓他很不忍心,開口問司機,「你難道不能替她準備1個嗎?」司機回沒這個規定,也不可能幫每個人準備,還嗆不然去申訴啊,讓陳凱倫氣的怒批,一點人情味都沒有,PO文意外引發論戰。

更多新聞: 北捷手扶梯又吃人!2歲女童腳骨折送醫

搭公車要戴罩實行已久,還難免有人忘記,多數人有備用戴上就好,但真找不到怎麼辦?不能搭是共識,但藝人陳凱倫覺得該對長者有更多「人情味」。

臉書發文怒批「有沒有道德良心」?原來,周三傍晚下大雨,陳凱倫目睹一名阿嬤想搭車,因找不到口罩,被司機要求下車,他問司機,難道不能幫阿嬤準備一個嗎?司機卻說沒這個規定,也不可能替每個客人準備,還嗆「不然你去申訴啊!」讓他更氣,但陳凱倫口罩卡在行李箱內,來不及拿出幫忙,好在當場有人拿出口罩,解決問題,還有乘客私下寫了紙條,稱讚陳凱倫仗義直言。

但陳凱倫事後po網,怒批駕駛跟其他乘客的行為,引發網友論戰。實地了解,的確也有駕駛貼心自掏腰包準備口罩,同樣也得戴罩的北捷,紙口罩免費拿,方便民眾搭車。但公車業者目前沒統一措施,駕駛無論通融或另外準備口罩應變,的確都很兩難。

(民視新聞/王暐婷、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淡水烏賊公車趴趴走濃濃白煙散不去 住戶全看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