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老街地主狠漲20倍租 更封路不給做生意

新北市著名的景點十分老街,最近有近四分之一的店家無法做生意,因為門口被圍上鐵練,因為地主突然一口氣要調漲20幾倍的租金,店家苦不堪言,還在協調階段,地主竟然把路給封了起來。不過平溪區公所最後出面,認為地主作法不恰當,要求限期拆除。

更多新聞: 巷弄被地主封逾50年惹怨棄械投降?區公所一審敗訴不上訴

火車慢慢開過老街中央,還有遊客在一旁放天燈,這裡是新北市著名的觀光景點,十分老街。不過仔細一看,兩側店家前竟然被鐵鍊團團包圍。

附近店家表示,「他把我四面都圍起來,又叫我請勿跨越,請問我要怎麼過去,我要怎麼進入我自己的家門,真的很誇張。」,也有店家表示,「救護車跟遊覽車過不去,本來垃圾車也從這裡,現在垃圾車也過不了。」

原來是其中一位地主,最近想調漲租金,從每年3000塊,最高漲到8萬多塊,足足漲了20多倍。店家苦不堪言,沒想到還在協調,地主就拉起鐵鍊和架起鐵桿將店家門口全封了起來。

附近店家也氣憤地說,「今年二月份開始他就把全部圍起來,從二月份開始,他的目的是要調漲租金,那他租金的倍數實在太大了。」

老街旁,從門牌103號到125號全被封了起來,將近四分之一的老街都受到影響。對此地主非常低調,表示都交由司法處理。

地主更說,「反正現在都是全部交給法院了。」

新北市平溪區長曾繁盛也表示,「畢竟這個路是由公所在維護管理,它有公共通行的義務,所以原則上我們還是希望它拆除障礙物,分局的部份會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要求地主要恢復原狀。」

所幸居民跟區公所陳情後,區長也認為做法不恰當,會要求地主限期改善,不過後續的漲租金問題,恐怕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坪林老街大獎三重送 八八節三倍券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