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十分老街地主欲漲租金高達28倍 持鐵鍊封店家門口
今年2月,十分老街整排店家門口被鐵鍊圍住,原因是當地地主想要調高租金,讓當地店家無法接受。(圖/民視新聞)

十分天燈老街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不過自從今年2月,卻出現一個怪異現象,整排店家門口被鐵鍊圍住,原因是當地地主想要調高租金,且高達數十倍,讓當地店家無法接受。協調未果下,地主就用鐵桿、鐵鍊封住店家門口,將近1/4的老街店家受害。


更多新聞: 熱門單車路線「舊草嶺隧道」林佳龍、賴品妤合體同遊福隆推觀光

承租7、80年的業者表示,地主要調帳租金,從原本每年繳3000元,調高到每年84000,相當於28倍,約有20幾個店家受害,不只生意無法做,就連家都快進不去。店家無奈表示,「租店門口等於是租一間房子的價錢,怎麼受得了。」

十分天燈老街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圖/民視新聞)


十分老街店家土地分屬當地7、8位地主所有,擔心地主聯合齊漲,店家到公所陳情,平溪區公所區長曾繁盛表示,地主用鐵柱鐵鍊設置的地方,屬於非都市計畫道路,且由公所管養。

區長說,道路是提供公眾通行,已發文給警察局。警局也表示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要求地主恢復原狀。若限期未改善,將予以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十分老街地主狠漲20倍租 更封路不給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