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將出席海峽論壇 陸委會:後果自行承擔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即將率團參加19日登場的海峽論壇,他日前受訪時強調,出發前後都願意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不過總統府冷回,不需要!結果中國央視竟然大作文章,解讀王金平也代表民進黨政府來求和。今天陸委會嚴正聲明,王金平此行是民間交流,國民黨應該向人民說明,後果也是王金平和國民黨得自行承擔。

更多新聞: 達賴四度來台?85歲達賴生日許願 明年可望成行

即將率團參加19日登場的海峽論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才剛強調出發前後都願意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就傳出蔡英文約見他,談海峽論壇!總統府立刻駁斥,還原狀況,總統8月確實有接見王金平,就政經局勢傾聽看法,當時王金平提及可能應邀出席海峽論壇,但總統沒有表達任何評論或指示。

府方也強調國民黨是一個人民團體,這次參與海峽論壇,也是國民黨及王前院長的自主決定,並無向總統請見或報告的需要!

立委陳亭妃說,這部分是屬於民間交流,就由他們自己去承擔後果,(如果)當汪洋直接說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那我不知道王金平當時候,是要率團馬上起身走人,還是要靜靜繼續坐在那。

執政黨立委醜話說在前頭,因為消息一出,中國央視就狂吃台灣豆腐,主持人還解讀王金平是要去中國求和!

邱垂正重申,王金平代表的是國民黨!因為他是在國民黨全代會,回歸「九二共識路線後」,率團出席海峽論壇,總統府和陸委會,強力切割,不幫王金平背書,緊盯王金平此行的一舉一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就是要去! 王金平率團赴中參與海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