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四度來台?85歲達賴生日許願 明年可望成行

世界宗教領袖達賴喇嘛,今年7月過85歲大壽時,就許願想再來台灣,前幾天視訊傳道時,又再提到,或許明年疫情解封,有機會先到新加坡再到台灣!外交部則回應,目前還沒收到申請,如果在雙方都方便可行的情況下,很歡迎達賴喇嘛再度來台灣弘法。

更多新聞: 王金平將出席海峽論壇 陸委會:後果自行承擔

達賴喇嘛表示,「我已經得到了一些邀請函,台灣的邀請函,也許先去新加坡再去台灣。」

世界宗教領袖達賴喇嘛,透露收到台灣方面的邀請函,希望明年有機會來台!達賴喇嘛則說,「當然,如果北京允許我去的話。」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說,「我們大家都認識他且景仰他,目前我們還沒有收到申請,如果收到申請的時候,當然在雙方都方便可行的情況下,我們很審慎研議來歡迎達賴喇嘛,能夠再度來台灣弘法。」

外交部歡迎再歡迎,達賴喇嘛今年已經85歲,7月過生日時,就許願想來台灣,達賴喇嘛(7.7)時表示,「隨著政治因素的改變說不定我能夠去台灣,我是這麼期望著的。」

對台灣念念不忘,達賴首度來台是1997年,和故總統李登輝,約在台北賓館見面,第二次則是2001年,前總統陳水扁,在總統府接見。

但2009年,達賴三度來台,替八八風災災民,舉辦祈福法會,時任總統的馬英九卻避而不見,蔡英文連任後,達賴能否四度來台?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會長林昶佐,殷殷期盼。

立委(無) 林昶佐更說,「我也很期待能夠讓立法院裡面跨越黨派,都到達蘭薩拉去見達賴喇嘛,也很期待解封以後達賴喇嘛可以趕快來台灣。」

朝野一同努力,但除了疫情,中國壓力才是最大阻撓,就看明年能不能看到達賴喇嘛四度來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達賴喇嘛盼訪台 副總統賴清德低調避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