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強彈逾400點!台股跟進漲勢 早盤站回12700點關卡

美股強勢反彈,道瓊工業指數大漲43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漲幅也都超過2%,三大指數全面翻紅帶領下,台股10號開盤上漲57點,早盤最高點站上12700點關卡,前陣子相對疲弱的電子股回神,台積電上漲6元、漲幅1.4%,聯發科也站上607元、漲幅2%,大立光、鴻海漲幅也超過1%,同時全球市場面臨筆電大缺貨,雙A股價走勢強勁,面板股也受惠題材加持,受到市場投資人青睞。

更多新聞: 2025太陽能發電達20GW?太陽能業:根本不可能

分析師形容,近期美股走勢宛如大怒神,高低震盪強烈,反觀台股則像是海盜船般,出現鐘擺效應,但國際情勢加上美中科技戰影響,市場上資金仍持續流往低價銅板股,包含傳產、航運或是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等題材,航運股像是長榮、萬海今天維持平盤之上,陽明則跌了超過1.5%,太陽能族群達能續攻漲停,元晶漲幅也超過7%,另外面板雙虎友達、群創,早盤漲幅也一度超過4%。

(民視新聞/徐紹芸 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連跌三天止血 美股三大指數翻紅 帶動台股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