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農村金推獎 表揚卓越農業推廣

台灣的農產品聞名國際,農委會舉辦了第一屆幸福農村金推獎,選出優秀的農會及推廣人員,感謝他們積極輔導農村轉型,以及替農村長者銜接政府的長照政策,因為這些專業人員,在農業推廣教育上付出的努力,才得以打造宜業宜居的幸福農村。

更多新聞: 首屆「幸福農村金推獎」農委會表揚卓越農業推廣

台灣的農產品聞名國際,不但是亞洲第一個將芭樂,銷往美國的國家,還將要把千噸文旦,賣到日本、加拿大等地。為了感謝農會及推廣人員在推廣教育的付出。農委會舉辦了第一屆幸福農村金推獎,選出三家縣級及15家基層農會和20位傑出的推廣人員。除了積極輔導農村青少年,及婦女在農業上的轉型,更將農村長者,銜接政府的長照政策。另外,也善用外部資源,和內部做整合,與在地社區部落合作,打造幸福農村。農村推廣教育從小朋友的日常教起,同時也打造農產品節日,讓在地農業,向外縣市推廣出去。善用網路的便捷性,以及年輕人的創意,不但要打造適合居住也能好好工作的幸福農村,還要將農業教育,向下扎根,同時做好觀光推廣,替農業開創全新價值。


(民視新聞/李昱禎、蔡承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