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幸福農村金推獎」農委會表揚卓越農業推廣

台灣的農產品聞名國際,農委會舉辦了第一屆幸福農村金推獎,選出優秀的農會及推廣人員,感謝他們積極輔導農村轉型,以及替農村長者銜接政府的長照政策,因為這些專業人員,在農業推廣教育上付出的努力,才得以打造宜業宜居的幸福農村。

更多新聞: 台中市推動長照APP 首創「存摺」整合社福資源

台灣的農產品聞名國際,不但是亞洲第一個將芭樂,銷往美國的國家,還將要把千噸文旦賣到日本、加拿大等地。為了感謝農會及推廣人員在推廣教育的付出,農委會舉辦了第一屆幸福農村金推獎,選出三家縣級及15家基層農會和20位傑出的推廣人員。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不管是在協助家政媽媽,還是所有的農業政策,包括農業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甚至包括我們許多的技術推廣,都是透過他們,所以我們有特別針對這個部分,來舉辦這個第一屆農村幸福金推獎。」

農委會近來除了積極輔導農村青少年,及婦女在農業上的轉型,更針對農村長者,銜接政府的長照政策。另外,也善用外部資源,和內部做整合,與在地社區部落合作,打造幸福農村。

台中清水區農會指導員吳美姿也說,「輔導青少年去認識飲食教育,跟農業教育的結合,都是我們目前最夯的食農教育,引導他們來認識地方的農業,還有地方農業的特色。」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更表示,「我們就是在信義鄉產青梅,那我們就會辦賞梅的活動和梅子節的活動,來帶動整個產業的發展。」

希望農村推廣教育從小朋友的日常教起,同時也打造農產品節日,讓在地農業,向外縣市推廣出去。

高雄市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也認為,「我們不只有在做第一級的生產,我們也有加工品,包括我們醃製的蘿蔔或農產品的加工,當然最希望能夠帶動觀光農業的旅遊部分,讓農村充滿活力、充滿幸福。」

善用網路的便捷性,以及年輕人的創意,不但要打造適合居住也能好好工作的幸福農村,還要將農業教育向下扎根,同時做好觀光推廣,替農業開創全新價值。

(民視新聞/李昱禎、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的生鮮蔬果直送「港澳星馬」農委會攜手電商開啟跨境銷售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