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武漢熱乾麵」 台中大雅也吃得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抗武漢肺炎表彰大會,突如其來一句,爲熱乾麵加油,讓台下官員傻住,其實熱乾麵在武漢當地,相當普遍,許多人當成早餐,在台中我們也找到一對來自武漢的姐妹花,她們賣起家鄉味熱乾麵,頗受歡迎。

更多新聞: 農家好滋味!酸湯魚融合客家、川菜牛肚包裹牛筋、牛腱口感豐富

爆紅的武漢熱乾麵,台中大雅也吃得到,滾燙熱水,烹煮麵條,俐落手勁,快速瀝乾,接下來少不了,靈魂醬料,醬料現場調配,白醋、烏醋、花椒粉、特製醬和芝麻醬攪拌均勻,讓麵身沾滿醬汁,盛碗灑蔥花,辣椒花生瓣,熱乾麵上桌。

業者 周瓊華說,「醬料其實跟武漢當地都差不多,只是說在這邊我用,辣椒跟那個花生粒上面,就是改變了一下,武漢早餐都吃熱乾麵啊,為什麼就簡單方便。」

武漢熱乾麵,成了熱門網搜美食,到底有什麼魅力,老闆娘姊妹花,從中國湖北武漢嫁來台灣,賣起家鄉味熱乾麵,雖然口味略為調整但保留精髓,只是這碗普通不過的家鄉味爆夯,她們也感到意外。

周瓊華說,「你在大街小巷,都看得到手上每一個人拿著一碗熱乾麵在吃,主要就是想念家鄉,就這樣取名。」

一碗武漢人當早餐的熱乾麵,因為習近平一句話,讓距離武漢千里之外的台灣人,也好奇它的滋味。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幼子面前70刀砍死妻 醋男被求刑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