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好滋味!酸湯魚融合客家、川菜牛肚包裹牛筋、牛腱口感豐富

天氣越來越涼,台北有飯店,酸湯魚融合客家、川菜兩種元素,還用自己醃漬的泡椒、泡薑,取代醋的酸味,甚至還用牛肚包裹牛筋、牛腱,一口吃到三種口感。

更多新聞: 熱油反覆澆淋 肉汁深鎖金黃古早雞淋上特製辣醬 「川粵」融合新滋味!

乳白色的農家酸魚湯,濃郁香醇,細緻的山泉鱸魚,吸收淡淡酸味,這可不是加醋,而是師傅醃漬的泡椒、少見的泡薑,發酵酸味自然柔和,入喉回甘。

關西當地的客家酸菜,鹹香融合泡椒的酸勁。就連魚骨頭都要煎香,讓油脂和湯水融合,更容易煮出乳白高湯。

接著熬了六七小時的魚湯下鍋,小火慢慢燒,.撒上大紅袍、青花椒,將台灣客家酸菜,結合四川的酸湯魚。

山泉鱸魚最後才登場,魚才夠嫩,用籐椒油,畫下句點。

還有潮派牛三寶,滷透的牛肚,包進軟嫩牛筋、彈牙牛腱,捲起來,等膠質凝結,大刀一切,三個部位的牛肉,淋上辣油,一口吃到三種口感...

這可不是德國豬腳,而是用中式香料醃漬,先蒸再炸,讓口感外酥內嫩,結合不同菜系做法,讓口感風味,變得不一樣。

(民視新聞/林家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二林酒莊有故事 不放棄的客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