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生鮮蔬果直送「港澳星馬」農委會攜手電商開啟跨境銷售新模式

台南麻豆文旦不只國人愛,連港澳民眾也搶著要。農委會與電商平合合作,開啟跨境生鮮電商銷售模式,將農產品銷到海外。有超過1200位香港民眾訂購台灣文旦,在今天封櫃啟運,預計明後天就會抵達香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封櫃。

更多新聞: 數百顆文旦躺河床 文旦柚放水流?大雨打落沖進水溝 果農心淌血

貨櫃車箱裏堆滿了一箱又一箱的台南文旦,準備封櫃開往高雄港,海運送到香港。這些文旦全部都是香港民眾訂購的,每一箱紙盒上頭,都像這樣貼了訂購者的宅配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我們今天是5公噸,今天晚上就會從高雄港出發,隔天就到香港,香港的1200多個消費者,透過跨境平台B2C,在兩天內把台灣優質的文旦,送到我們國外的消費者。」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農委會推動多項穩定國內農產品產銷措施,2月份開始號召國內電商平台辦理「台灣農產嘉年華」網購活動,疫情期間,大家都不敢出門,農產品依舊可以透過網路銷售,不只國人愛買,港澳和星馬民眾也來搶購。

陳吉仲更說,「我們透過全台灣總共有60家的電商平台,總共有60萬的國內外消費者,上到這個平台,我們純粹賣台灣農產品的業績,已經超過6億,我們電商平台有買500送50,我們預期到年底可以衝破10億。」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今天見證銷到港澳,過去有銷到新加坡的,有銷到加拿大多倫多的,有銷到日本的,打開了中斷20年的日本通路,文旦農民的收入,我相信也會得到非常好的保障。」

文旦跨境直送,開啟生鮮蔬果銷往海外的新模式,在網購全球化的消費趨勢下,也為農民開展新的通路。

(民視新聞/鄭兆佐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文旦柚「黃金比例」首度展售!徐榛蔚化身代言人推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