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肆虐 海外國人中秋無法返台 12公噸雲林文旦封櫃運往加拿大!

文旦是中秋佳節應景水果,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海外國人無法返台,農委會為了讓他們和家人零距離,積極拓展外銷,12公噸雲林文旦,今天封櫃運往加拿大。

更多新聞: 台灣的生鮮蔬果直送「港澳星馬」農委會攜手電商開啟跨境銷售新模式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立委劉建國一起封櫃,12公噸雲林文旦,啟航運往加拿大。進入文旦柚產季,陳吉仲南下雲林促銷斗六文旦,今年風調雨順,全國各大文旦產區品質優良,企業和通路商加碼採購。

陳吉仲表示,「我們今年已經出口2千多公噸,目前還持續在出口,5千公噸的目標是可以期待,有外銷國內價格會更好。」。

文旦外銷量逐年成長,今年可望突破5000公噸,台灣農產品,安全又優質,精挑細選,保鮮新技術,送達世界各地。

文旦盤商更說,「冷藏的效果就是不讓柚子太早熟,而且外觀可維持漂亮的感覺,不會皺皺的,所以外銷冷藏很重要。」

文旦富含維生素及膳食纖維,更有去油解膩功效,能久放,賞味期限長,提醒民眾挑選時,選擇表皮光滑、油胞細緻、底部開闊有沉重感為最佳。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維生素C是檸檬30倍! 台灣「香檬」躍身外銷新寵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