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智慧篩柚」在花蓮瑞穗農會:買柚子手腳要快

中秋節快到了,正值文旦採收旺季,花蓮瑞穗引進全台唯一的柚子糖度檢測機,大幅增加柚農選果效率,而今年比較特別,因為採收期距離中秋大概還有一個月,銷售期比往年長,農會呼籲消費者要買柚子手腳可要快。

更多新聞: 雲林文旦量多質好大豐收 縣長張麗善帶頭北上促銷

爬上梯子採收文旦,花蓮農民動起來,精挑細選運來200台斤的文旦,參加評鑑比賽。

有機文旦農游振葦表示,「參加這個比賽的意義是希望,把有機的品質再做進步的提升。」

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黄盛皇也說,「由於今年雨水減少,再加上日照跟溫度都有提高,所以我們今年文旦柚品質非常好,果型看起來特別漂亮。」

農會總幹事掛保證,今年花蓮的文旦品質歷年來最好,外銷成績也很亮眼。

花蓮縣府農產運銷科長郭仕强表示,「到9月7日為止,大概外銷全國總量2500多公噸,一半以上是來自我們花蓮的文旦柚。」

統計到這周一(9月7日),花蓮的文旦外銷1600噸,佔出口6成以上。

正值採收旺季,瑞穗鄉農會還採購了全台唯一的「糖度檢測設備」,每顆文旦柚的篩選速度只需1秒鐘!

精確糖度分級,大大增加柚農選果效率,而今年採收期到中秋節相隔約1個月,銷售期比往年長,買氣看好。

玉溪農會總幹事蔡宗翰也說,「現在應該是要勸消費者要早點買,你這批沒買到的,中秋節你可能會看不到柚子。」,中秋節想應景剝柚子,消費者手腳可要快了。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維生素C是檸檬30倍! 台灣「香檬」躍身外銷新寵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