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文旦量多質好大豐收 縣長張麗善帶頭北上促銷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來,目前正是文旦柚收成的季節,今年雲林文旦柚大豐收、甜度高,雲林縣長張麗善上午帶領果農北上促銷,希望國人多多捧場。

更多新聞: 中秋節千萬別這樣做!獸醫提醒:毛小孩恐中毒

果皮光滑,皮薄多汁,有精緻1粒裝、2粒裝、還有4粒包裝。立院員工一聽到雲林老欉來了,大家爭相購買,不少人當場試吃,讚不絕口。


今年沒有颱風,雲林文旦柚產量比去年多,品質、甜度一樣好。雲林縣長張麗善帶著果農北上促銷,希望國人多捧場消費。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有比以往多大約4800噸,那現在是5700噸,今年比較豐收,大概也已經預購了7、8成,剩下到中秋節大概還有半個月,的時間當然我們也希望大家預購從速。」

雲林縣文旦種植面積大約243公頃,年產量約5700公噸,不只國內受歡迎,今年外銷新加坡,風評相當好,促銷記者會上,立法院長游錫堃也來幫忙站台銷售。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我知道斗六的文旦,國姓的文旦也都很好。」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外型是一個三角形這樣的柚子,外型是很棒的,再來表面是非常光滑,而且毛細孔非常小,皮很薄,這樣的外型算非常優質的文旦。」

挑文旦不是越大顆越好,老欉好吃的文旦,皮膚像少女般看不到毛細孔,雲林文旦賣相好,送人自用兩相宜。

(民視新聞/林靜芬、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中秋節獎金縮水 平均1460元 減幅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