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皮酥脆 香淳豆沙包裹鹹香鹹蛋黃 「蛋黃酥」高粱提味日賣千顆!

中秋節就快到了,應景的蛋黃酥幾乎都在趕工中,台北有麵包店,麵團加入丹麥的無水奶油,讓外皮更酥脆,還包入了傳統的紅土鹹蛋黃,經過高粱酒提味,光一天就能賣出上千顆。

更多新聞: 入獄的五星主廚傳授! 「鐵窗牌」月餅3天業績破百萬

圓滾滾的蛋黃酥,金黃外皮,散發濃郁蛋香,大口咬下,外面薄脆,吃得到層層口感,香醇豆沙,包裹鹹香的紅土鹹蛋黃彷彿月亮,甚至吃得到油潤膏狀,鹹甜交織。

日本熊本低筋麵粉,加入丹麥的無水奶油,增加細緻奶香,也影響口感,輕輕壓平、經過鬆弛的油皮,就能一一包入油酥,不假機器,全靠手工,還要經過桿捲,為蛋黃酥增加層次,就能包入豆沙、鹹蛋黃,好幾個師傅一起合作,連鹹蛋黃也挑選傳統的。

刷上兩層蛋黃、點上芝麻,就能送入烤箱,高溫喚醒香氣,一天就能賣出上千顆。除了應景的蛋黃酥,三年前年拿下世界麵包冠軍的陳耀訓,魯邦麵包,甚至打敗歐洲人,除了自己發酵的菌種,還加了核桃和芝麻,再品嘗發酵72小時的法國麵包,口感酥香,努力做出不一樣的麵包,也讓台灣麵包被更多人看到。

(民視新聞/林嘉玫、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唯一!「智慧篩柚」在花蓮瑞穗農會:買柚子手腳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