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購買最後一天人潮滿 「不二坊」蛋黃酥代購飆破千

彰化蛋黃酥名店往年生意強強滾,排隊人滿為患,店家日前公告,為了配合武漢肺炎防疫,自9月9日~9月26日暫停現場販售,連帶著也讓代購價格,水漲船高,1盒15顆原價600元,代購現在已經飆破千元。

更多新聞: 網路一頁式廣告詐騙 蛋黃酥排隊名店受害 急報警

彰化蛋黃酥人氣名店,9日起現場販售喊卡,8日最終排,一早大熱天,門口還是擠滿人龍,或坐或站,幾乎都是來賺代購錢的老人家,排隊名店日前貼出公告,為了配合政府防疫,自9月9日~9月26日暫停現場販售,雖然解決了大排長龍的交通亂象,但停賣18天,也連帶影響代購行情,價位瞬間暴漲。

1盒15顆蛋黃酥原價600元,業者「蓋牌」反而奇貨可居,代購價格亂飆,1顆賣到70元,還是有人買單,原因很簡單,就是多花點錢省排隊,代購業者表示,「排十幾個鐘頭賺你幾百元不過份,不然你自己來排隊,要從早上排到晚上7點。」

代購業者表示,他們聘請的「代排部隊」,不是住附近有空的老人家,就是低收入階層,每天來排領個500元辛苦錢,現在店家停賣18天,以後一般民眾沒得排,他們也沒得賺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不二坊蛋黃酥 消費糾紛代購業者忘通知沒貨 還傳出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