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一頁式廣告詐騙 蛋黃酥排隊名店受害 急報警

彰化蛋黃酥排隊名店,停止現場銷售後,竟然出現網路一頁式廣告,打著店家名號,疑似詐騙行徑,業者也向在地的派出所報案,同時澄清沒透過網路銷售。

更多新聞: 投資外匯要先匯30萬到私人帳號?女險遭詐「行員報警阻匯款」

一張張蛋黃酥照片,看來可口美味,而這些全是網路一頁式廣告,內容通通打著彰化蛋黃酥名店旗號,但恐怕都是假的!有民眾說,「一頁式的廣告,這種東西買很多都是詐騙的。」

實際求證店家,轉到電話錄音,直接說訂單已滿,不接受預訂,而業者也接到消費者投訴,緊急向派出所報案,彰化警局科偵隊隊長林世行表示,「商家對此特地做出澄清,他們目前只接受預訂,並沒有網路訂購的功能,任何網路上一頁式廣告,可能都涉及商標,甚至於後續詐騙的問題。」

彰化縣政府消保官林秀蓮說,「社群軟體販售的這種蛋黃酥,大概都是不符合正規,有一些可能違反詐欺罪。」彰化蛋黃酥之亂,終結現場排隊亂象,竟轉燒到網路上頭,消保官也提醒一頁式廣告,不僅涉及詐欺,另外蛋黃酥也有保存問題,民眾要當心。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買檳榔豪爽給一千免找? 男付千元「魔術大鈔」一秒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