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坊」9月9日起停止現場販售 蛋黃酥再亂?代購恐破千元

彰化蛋黃酥名店,每年中秋節前夕總是大排長龍,甚至遭潑紅漆,擺放白燈籠恐嚇,今年店家公告從9月9日開始,停止現場販售,原因是武漢肺炎疫情,排隊群聚有風險,連帶著也讓代購價,水漲船高,原價15顆600元,現在可能要破千。

更多新聞: 網路一頁式廣告詐騙 蛋黃酥排隊名店受害 急報警

排隊民眾怒喊,「你打什麼啦!」

彰化蛋黃酥之亂,街頭排隊起口角。

排隊民眾喊,「你年輕人跟老人家計較,就是因為這樣,店家不現場賣人太雜亂。」

中元節才剛過,搶買蛋黃酥人潮又來了,從店門口到轉角,板凳塑膠椅排滿滿,通通為了這顆蛋黃酥。

有人慕名而來,想一探究竟蛋黃酥魅力,但今年店家破天荒決定從9月9日開始到26日停止現場販售。

民眾猜測,「因為現在武漢肺炎還沒有結束,可能大家恐慌的關係,所以變成網路訂購。」

店家公告,因應疫情取消現場販售,避免排隊群聚,但或多或少和每年排隊亂象有關,畢竟店家曾遭潑紅漆,擺放喪燈警告。

彰化分局民生所所長吳宗翰表示,「這次他們停止現場販售部分,這個是店家自己決定,那這邊也呼籲民眾,對於店家販售政策,可以理性支持。」

現場停售即將上路,連帶著讓代購價格飆漲,原價15顆600元,現在代購價已經變900元。

代購業者說,「1200元,中秋節的時候有的已經賣到1500元,今年很難排。」

代購業者不諱言,價格有機會破千元,因為變得更難訂,看來蛋黃酥之亂2.0恐怕才準備上演。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不二坊蛋黃酥 消費糾紛代購業者忘通知沒貨 還傳出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