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霸氣不切整顆試吃 業者下重本拚買氣

中秋節腳步近,蛋黃酥是許多人應景送禮首選,以往店家提供試吃都是對切,要不然就是1/4顆,但現在為了讓客人吃得過癮,整顆試吃,而且一次吃兩顆也沒關係,還打折降價,就是怕疫情壞了中秋節買氣。

更多新聞: 「不二坊」9月9日起停止現場販售 蛋黃酥再亂?代購恐破千元

剛出爐的蛋黃酥,熱騰騰香噴噴,老闆站在店門口親自大放送,一人一顆,外頭老早就排起長長人龍,準備試吃嘗鮮,民眾表示,「店家有的都是切一半,要不然就1/4,可是我吃一口,我還真正感受不到,這個蛋黃酥它到底好不好吃。」

以往提供試吃,店家通常都是半顆或是四分之一顆,讓客人嘗嘗味道即可,但老闆這次破天荒,完整版一顆蛋黃酥,不對切也不剖半,原型呈現,美味不打折,民眾也說,「直接給那麼大方的試吃,購買慾會比較增加。」

業者林建宏表示,「不會覺得傷本啦,就整顆給,如果要吃第二顆,我也讓客人吃,一天吃200顆,其實就要上萬元。」店家大方給,試吃的客人就不好意思,都少會加減捧場,光是一天免費試吃,就要至少兩百顆,吃掉價值上萬元的蛋黃酥。

業者林建宏表示,「今年就武漢疫情,大家比較辛苦便宜賣,試吃預計大概要7、8000顆,賣的話大概20萬顆左右。」就怕疫情衝擊,影響中秋節訂單,蛋黃酥不只整顆免費吃,也吹起降價風,雙管齊下拚買氣。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祥鈺樓復業! 老饕急上門解饞「蘇式月餅」重出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