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搶輸高鐵票 網揭有「隱藏版」可秒購

台灣高鐵中秋連假車票3日開放購買,民眾搶翻天,有人在網路上回報購票狀況,表示用APP根本買不到,網頁版反而還比較順;但也有人老神在在,原來是還有最後一招可以順利搭上車。

更多新聞: 外皮酥脆 香淳豆沙包裹鹹香鹹蛋黃 「蛋黃酥」高粱提味日賣千顆!

為迎接中秋節4天連假,台灣高鐵公司於9月30日至10月5日期間,規劃6天的中秋疏運,加開188班次列車,包含南下89班、北上99班,自9月3日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

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購票狀況,開賣才過2分鐘,就有人說購票系統超載,根本進不去,7分鐘後有人回報APP跟網頁都當掉了,買不到票的網友人哀鴻遍野。

不過其中有幾個人留言顯示出「買不到沒在怕」,原來是這次高鐵開放了自由座車廂,為台灣解封以來首次,各車次分別配置有3至5節不等。就有人認為利用購票系統順利買到票的機率不大,因此把希望都放在自由座上,提到「反正還有自由座」、「中秋已經恢復自由座」,持定期票、回數票及悠遊卡等旅客,可直接感應進站。

(民視新聞網/歐陽青 報導)

更多新聞: 你搶到沒?中秋連假台鐵票 9hr狂賣24萬張 高鐵加開車9月3日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