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推動長照APP  首創「存摺」整合社福資源

高齡社會來臨,長照需求幾乎是每個家庭都要面對的問題,台中市衛生局推動長照APP,針對的是照護長輩的年輕人,由全國首創的存摺概念,好讓年輕人動動手指頭,就能輕鬆掌握社會福利資源。

更多新聞: 首屆「幸福農村金推獎」農委會表揚卓越農業推廣

80歲的劉福助,對長照議題特別有感,他只花一個星期,就為台中市衛生局的長照APP量身打造出主題曲。

衛生局推長照,全台中市的服務據點將近1200家,是全國最多,服務人數大約3萬人,能把高齡長者照護好,晚輩才能沒有後顧之憂,在資訊上做到整合,年輕人可以在最短時間,查到所需要的內容,衛生局推長照APP,是全台灣首創的「存摺」功能,一指通直接搞定。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他所提出的長照需求有沒有被滿足,比如說他要申請輔具還有服務還有派車等等,家屬也會想要知道。」

每位長者有自己專屬的APP,個人資料全部存在裡面,不管有幾位的照顧者,只要使用APP,就能清楚掌握資源,免得顧此失彼。

照顧者阿祥說,「有時候並不是我去申請服務的,是家人申請服務的,可是他們又忘記他們申請什麼服務,他們臨時跟我講的時候,我可以很快直接從上面看到,確實他們用了什麼我們還剩下什麼,這個月可以使用。」

老的好,年輕人比較沒煩惱,妥善使用長照APP,省時省力取得社會福利支持,也讓被照護者的生活更有品質。

(民視新聞/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守護者樂團」高雄開唱用歌聲撫慰長期照顧者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