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坐沙發狂講電話、吃零食 印尼籍女看護「離譜行竟全都錄」

有民眾到台北市大直美麗華5樓的休息區,看到一名印尼籍看護工癱軟躺坐在沙發上講手機,一講就是1小時,而一旁坐輪椅的老奶奶不斷拍看護的手,需要協助,然而這名看護完全不理會,把老人家晾在一旁,大聲講電話,還邊吃零食,讓民眾看不下去直呼太離譜。

更多新聞: 最美人瑞在台中! 116歲嬤走失 暖警攙扶回途

綠色上衣、黑色褲子的印尼籍看護工,癱軟坐在沙發上,手裡拿著手機,一邊講電話,還一邊吃著零食,看起來很愜意。

但一旁的老奶奶坐在輪椅上面,不斷摸著看護的手,想要尋求協助,但怎麼拍,怎麼拉,怎麼拜託,這看護卻反而像太后一般,自顧自完全不搭理。

民眾拍下後PO文,說看護講到天昏地暗,大約講了1個多小時,才勉強起身,直到老奶奶自己放開煞車要走了,還是一直講。

民眾表示,「當然看不下去,以前我們也有請過啊,電話也打很多對打電話,結果他跑掉了跑掉了以後,我們去查那個電話,結果喔兩萬多塊。」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照需求暴增,不少人都有聘僱外籍家事工的經驗,但有時就像民眾所拍下,公共場合外籍看護似乎忘了照顧的職責。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成員吳靜如則表示,「影片看起來是滿痛心的啦,第一個當然對老人家的照顧,這是非常不周到的,如果這個拍攝的人,當場可以去跟她勸說,這個阿嬤可能需要你你要不要停一下,看阿嬤有什麼樣的需要,或者是說你講話不要那麼大聲,其實可以用一個比較善意的方式來做互動,但是我們也想問說這些人,就是被期待24小時在家裡,來照顧這些我們的老人家的人,他們自己的需求呢?他們自己的情緒呢?他們自己對於朋友之間的互動呢?」

外籍移工遠離家鄉工作,只要是人都會需要有社交生活,但如果完全忽視被照顧者的需求,把無法自理的老人家晾在一旁,恐怕任何人看了,都會搖頭。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市推動長照APP 首創「存摺」整合社福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