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老圓夢!「用愛點亮中秋」華山基金會大齡實習生端出美味人生

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來關心老人家的生活。77歲的李老太太獨居又罹癌,生活陷入低潮,今天(17日)華山基金會和早餐店業者合作,邀請她來做一日店長,做出好吃的西式早餐,讓李老太太開心直說,有機會還想再來!

更多新聞: 防治乳癌 國健署推出乳房攝影檢查巡迴車

煎荷包蛋要有技巧,太生太熟都不行,不過77歲李奶奶煎的有模有樣。細心切肉片,年輕時做了10多年早餐店的李奶奶,接受早餐店邀請,擔任一日店長。

同樣受邀的還有另外4位,平均年齡超過80歲的長輩,在李奶奶協助下,站上料理台,有的做總匯吐司,有的做出鐵板麵。

早餐店一日店長李美慧表示,「我們做的早餐,讓他們吃的很快樂,所以我覺得很有成就感,沒有吃早餐就上班去,上學去現在都是這個樣子,小孩子拿了錢你也不知道,他吃什麼你帶到這邊來,他可以吃營養的早餐。」

其實李奶奶年初罹患乳癌,陷入低潮,但做起拿手的事情,讓她眼睛都亮了起來。

早餐店一日店長李美慧表示,「我也想不到說,還能重溫做早餐的夢,就很興奮就是,以後還想要常常來做,反正有機會就做嘛。」

台灣到了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目前全台65~69歲的長輩就有142萬,隨年齡增長,人口數逐年遞減,95~99歲只剩2萬人,100歲以上則是4000多人,但不少長輩退休後,反而活力不減,選擇用熱情點亮生命,甚至擔任大齡實習生發揮所長,吸引更多民眾關注老人議題。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連鎖早餐掀橘黑風潮 讓你用餐體驗更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