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者樂團」高雄開唱用歌聲撫慰長期照顧者走出困境

守護者樂團演唱會,今天下午來到高雄演出,幾位團員通通由家庭照顧者組成,他們長期照顧臥病的親人,承受了不少精神和經濟壓力,直到長照政策上路,提供專業服務,才讓他們有喘息的時間,勇敢追尋年輕時的夢想。

更多新聞: 87樂團睽違半年再開唱 「超甜彩蛋」讓所有人快閃瞎!

彈奏電吉他,配上輕快鼓聲,守護者樂團台上賣力開唱,幾位團員通通由由家庭照顧者組成,守護者樂團的五名團員都是資深家庭照顧者,長期照顧臥病的親人,承受了不少精神和經濟壓力,直到長照政策上路,提供專業服務,才讓他們有喘息的時間,勇敢追夢。

65歲鼓手黃秋謹17年前開始照顧中風的先生,家中還有年邁父母,長年在醫院和公司之間奔波,蠟燭兩頭燒,幸好後來申請到長照服務,讓熱愛音樂的她,能發揮專長。

守護者樂團希望用歌聲撫慰其他照顧者,也鼓勵大家善用長照服務,照顧好自己更能照顧家人。

(民視新聞/呂彥頡、張可倫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市推動長照APP 首創「存摺」整合社福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