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戴維斯29分詹皇準大三元 湖人再勝火箭、季後賽聽牌

NBA季後賽第二輪,奪冠大熱門湖人隊,今天以110比100再勝火箭隊,取得3勝1敗的聽牌優勢,這場比賽大前鋒戴維斯(Davis),得到29分還有12個籃板,詹皇則是差一個助攻就大三元,湖人輕鬆獲勝。

更多新聞: 詹皇16度入選年度最佳陣容獨居NBA史上第一

LeBronJames領軍的湖人,第四戰換了一個稍微矮小一點的先發陣容,由前鋒MarkieffMorris,頂替JaValeMcGee打先發,速度更快了一些,一開始就讓火箭吃足苦頭,一度11比4領先,但火箭也調整很快,因此第一節打完,湖人僅領先4分,大鬍子JamesHarden,投11才中2,幸好很會買犯,罰進16分,全場21分,忍者龜RussellWestbrook,得到火箭最高的25分,第二節湖人攻守的力道,都再加強了一些。

湖人在籃板方面,比火箭強大許多,AnthonyDavis,抓到進攻籃板,妙傳給Morris灌籃得分,他得到9分,也是先發五虎將當中,唯一得分不到兩位數的,火箭全場只有1個進攻籃板,湖人則是有12個,打完上半場,紫金軍團領先16分。

第三節湖人維持火力,不給反撲的機會,AD靈活的進攻,讓火箭無解,快攻上籃得分,還造成犯規,Davis得到全隊最高29分,抓下12個籃板,還有5次助攻,替補後衛RajonRondo,也有11分10籃板8助攻的表現,分擔了詹皇的責任,前三節仍落後16分的火箭,第四節雖然追回一些失分,但湖人挺住。

最後34.6秒的3分球,拉開8分差距,火箭大勢已去,詹皇16分15籃板9助攻,差一點大三元,終場湖人110比100勝出,戰績3勝1敗聽牌。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皇帝LeBron狂飆29分領軍淘汰火箭 湖人晉級西區決賽 結束隊史十年乾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