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好粗心!「丟了垃圾忘了兒子」「誰家孩子不見...」警廣播放送平安送回家

來看一位粗心媽媽!苗栗頭份一名3歲男童,跟著媽媽外出倒垃圾,母親回家卻忘了兒子沒跟著回家,幸好有善心人找里長報警協助,派出所也用巡邏車沿街廣播,男童父親聽到後,趕緊跑去認領,有驚無險。

更多新聞: 最美人瑞在台中! 116歲嬤走失 暖警攙扶回途

小男童才3歲,根本不會閃車、過馬路,竟然獨自徘徊街頭,好心路人看見,趕緊抱到里長家,一群大男人一邊買糖果安撫,一邊打電話報警。

附近民眾表示,「我看到小朋友在上面往下走,走下來沒看到大人跟著,看到他跑到超商找阿嬤,我就趕快過去帶他,免得他跑到馬路上,就帶去里長那邊。」

派出所獲報,兒童走失,警力立刻趕到協尋。

頭份市興華里長邱龍森則說,「人家看到他一直在哭,抱到我這邊來,然後我請派出所來查一下協尋。」

警方研判,男童住家一定就在附近,隨即以巡邏車沿路廣播。

巡邏警車廣播,「請問各位鄉親,家裡有沒有2歲孩童,現在不在家裡的,請立即與警方連絡。」

廣播放送,這招果然奏效,沒多久就有一名男子趕到,聲稱是妻子倒完垃圾,未注意孩子沒一起跟回家。

頭份分局斗坪所所長林敬堯表示,「他太太原本帶2名孩童去倒垃圾,結果只有1個孩童回到家,他才警覺到可能是他的孩子,所以就到里長服務處。」

丟了垃圾,忘了兒子,幸好台灣有愛,小孩平安無事。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拜託幫幫忙!腦部退化男看病走失 家屬急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