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囚少女案新進展! 保全嫩妻等3人收押禁見

發生在9月初的高雄14歲少女誘拐案有了新發展!從最新還原的電腦以及通訊記錄中發現,當時的另外兩名盧姓以及王姓嫌犯,還有羅姓主嫌的妻子,三個人不但早就知情有密室,甚至還幫忙送餐、參與滅證,高雄地檢署10日再度約談三個人到案,訊後三人都遭到收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嫌坦承「略誘」少女! 法官透露「被羈押」的理由...

涉嫌拿走少女手機的盧姓嫌犯,1日晚間離開高雄地檢署時,快跑離開,而另一名王姓嫌犯,同樣是隻字不提,坐上計程車離開地檢署。

涉嫌共同參與高雄14歲少女案的盧姓及王姓嫌犯,以及案發時表現極度配合,以及身穿短裙現身警局的羅姓主嫌19歲妻子,當時檢方認為三個人沒有參與核心犯罪,都讓他們無保請回,不過隨著全新的事證出爐,10日晚間再度約談三個人到案說明。

檢警多次前往嫌犯為在新竹竹東的透天厝搜索,並查扣嫌犯的電腦主機,還原電腦內容以及通訊軟體對話,赫然發現三個人不但早就知情有密室,甚至都有相當程度的參與,其中王姓嫌犯就曾經幫忙送餐進密室裡頭,而盧姓嫌犯更是收了羅姓主嫌3000元,拿走少女手機在雙北趴趴走,還滅證手機通訊內容,檢方認為涉案甚深,將兩人都聲押禁見,獲法院核准。

高雄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楊國祥表示,「依卷內事證,足認被告三人犯罪嫌疑重大,又被告或有討論如何湮滅證據,或有刪除被害人的手機訊息,丟棄被害人手機之行為,有事實足認有湮滅證據之虞。」

而羅姓主嫌的19歲葉姓妻子,除了幫忙送餐,甚至一度跑到雲林斗六向警方謊報丈夫失蹤,更涉及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文書,同樣也遭到聲押禁見獲准,楊國祥說,「謊稱她先生已經失蹤還有藏匿人犯罪,這兩部分她在訊問的時候是坦誠的,所以會被改列為被告。」

除此之外,查扣的電腦主機中,檢警還發現除了14歲少女以外的另外4名少女影像,檢警也不排除是集團犯案,還有其他少女受害的可能,隨著檢警一步一步還原記錄讓事證曝光,也讓四個人的惡行逐漸被攤了開來。

(民視新聞/蘇晟維、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羅嫌曾說服14歲少女吃下它! 第四級毒品「阿普唑他」嗑了會斷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