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嫌曾說服14歲少女吃下它!  第四級毒品「阿普唑他」嗑了會斷片

警方在搜索軟禁14歲少女的密室時,意外搜出了13克的四級毒品阿普唑(音:坐)他,嫌犯騙少女說吃了可以抗焦慮,但當時少女並沒有答應服用,不過阿普唑他,雖然有助眠的效果,但也可能造成短期記憶喪失及成癮的後果,需要醫師處方籤才可以服用。

更多新聞: 密室囚少女案新進展! 保全嫩妻等3人收押禁見

警方進入密室,救出14歲少女,沒想到在搜索過程,竟然發現四級毒品。警方搜出13克的第四級毒品阿普唑他,據了解,在密室當中,曾經拿出阿普唑他詢問少女是否要來一顆,可以抗焦慮,但機警的少女並沒有答應,實際詢問精神科醫師,阿普唑他確實是一種常見的抗焦慮藥物。

醫生就說阿普唑他屬於苯二氮平類藥物,是一種鎮靜劑,可以治療焦慮及失眠等症狀,同類型的藥物還有像是FM2或一粒眠等,因為具有成癮性,必須要醫師處方籤才可以取得。羅姓嫌犯供稱毒品是網路買來的,不過如果餵食少女,最重恐怕還得面臨3年以下徒刑,併科50萬元罰金,嫌犯略誘之外,恐怕還得罪加一等。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親兒涉誘拐少女犯下大錯「沒把孩子教好」羅嫌母崩潰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