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又遇大火 民眾宛如驚弓之鳥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今天發生一場大火,當地民眾逃離。(圖/截取路透社影片)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今天發生一場大火,當地民眾對8月的大爆炸仍餘悸猶存,這場大火讓他們宛如驚弓之鳥。


更多新聞: 大爆炸一個月後 貝魯特港又傳火警重建雪上加霜 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

根據路透社報導,起火點在貝魯特港口被摧毀的自由區,大火引起當地居民逃離,因為自上個月發生爆炸以來,他們仍處於震驚狀態。

消防員努力撲滅火勢,連軍方也呼叫軍用直升機支援。官員說,到傍晚時分,大部分火焰已被撲滅。但黑煙仍然不斷冒出。

貝魯特港區再傳大火,軍方也呼叫軍用直升機支援。(圖/截取路透社影片)

這場大火也引起黎巴嫩國民的關注,因為黎巴嫩正面臨著嚴重的經濟危機,這是自1975年至1990年內戰爆發以來,對黎巴嫩政局穩定的最大威脅。

當地民眾感到害怕,因為爆炸發生僅一個月就摧毀了貝魯特。現在又看到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貝魯特港區8月4日發生大爆炸,起因是長年儲放在港口倉庫的2750噸硝酸銨,爆炸事故導致超過190人死亡,數千人受傷,也造成貝魯特大部分地區遭到嚴重破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