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一個月後 貝魯特港又傳火警重建雪上加霜 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

黎巴嫩貝魯特港,又傳出重大火警,所幸沒有傳出重大傷亡,大多數火勢也已撲滅,根據調查,應該是存放食用油的免稅倉庫區發生大火,導致火勢迅速竄燒,但這已是貝魯特港一個星期來第二次失火,對還在重建中的貝魯特,無疑是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 冰箱爆炸竄火煙 北市東園街民宅火警

貝魯特天空又冒出濃濃黑煙,同樣來自8月4日遭爆炸重創的貝魯特港,相似的景象再現,部分民眾嚇得趕忙逃出城。

貝魯特居民表示,「我住在離火場約500公尺的地方,因為這場火,我帶著太太和孩子逃離貝魯特,先前的爆炸他們都還有陰影。」

一輛輛消防車接連趕往火災現場,上月爆炸後還是一片慘狀的貝魯特港,本月8日才發生小火災,10日一處存放食用油的免稅倉儲區,又燒起大火,延燒到鄰近儲放輪胎的倉儲,油料加橡膠,讓火勢燒得更猛烈,也增加滅火難度。

貝魯特居民更說,「我們肯定很害怕,因為又想到之前的爆炸,那場毀掉貝魯特的爆炸才僅過一個月,又看到同樣的場景,我們肯定很害怕,大家都嚇壞了。」

火燒惡夢還沒完,糧食恐也受波及,當地紅十字會推文指出,起火的倉儲,存放數千箱食物和50萬公升的油,實際損失程度還待調查。

貝魯特居民氣憤表示,「我們見證了糟糕腐壞的改革,爆炸已過一個月,我們聽說會有改革,國家會改善,國家不會振興,因為是由小偷們執政。」

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當局急速動員,直升機空中灑水,消防員地面打火,雙管齊下,並封鎖周遭道路,10日晚間消防人員表示大部分火勢都已撲滅,失火的倉儲區,因上月爆炸,炸毀該區的消防設備,正進行重建工程。

總統同天召開高層會議,推文表示起火原因,可能是縱火、技術性錯誤或是疏忽,下令加速調查,並會究責到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偷探路?可疑婦人按門鈴探查警掌握特徵加強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