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爆炸奇蹟?傳1大1小壓瓦礫中仍存活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在上個月4日發生大爆炸,造成約190人喪命、6000多人受傷,還有30萬人無家可歸。爆炸摧毀諸多建築,現場至今仍滿目瘡痍。不過現在傳出可能有人生還的消息,搜救人員正全力挖掘,希望能有奇蹟發生。

更多新聞: 大爆炸一個月後 貝魯特港又傳火警重建雪上加霜 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上月初發生大爆炸,至今已滿一個月,現在傳出在瓦礫堆下可能有人生還。

時間回到3號傍晚,來自智利的搜救隊帶著搜救犬「閃電」,加入當地救援行列。一偵測到可能有奇蹟發生,眾人立刻開挖,民防部隊也趕赴幫忙。黎巴嫩搜救人員畢塔表示,「儀器顯示偵測到脈搏以及每分鐘呼吸18次,再加上體溫感測根據這些結果,代表瓦礫下可能有生命。」

無奈建物受損嚴重隨時可能崩塌,搜救工作只得暫停,等待天亮後運來重機具再繼續。

黎巴嫩民防部隊穆爾說明,「我們試圖穿過狹小坑道,但裡面有鐵條擋住去路,我們無法鋸斷鐵條因為它們可能支撐住部分廢墟。」

根據CNN報導,熱影像顯示有兩個身影,疑似是小孩蜷縮在大人身邊。目前搜救人員已經轉為徒手挖掘,希望能有好消息,為這座悲傷的城市帶來一線希望。

一袋袋小麥吊上貨車,從港口運出。大爆炸前,黎巴嫩每日進口1萬到1.5萬公噸的小麥和大宗穀物;爆炸後,黎巴嫩唯一糧倉被毀,港口設施與倉庫也成了廢墟,糧食運不進來,當地頓時陷入斷糧危機。

不過聯合國糧食組織表示,港口機能目前已經恢復到每日能處理1500到3000公噸的糧食,加上其他商業性穀物進口恢復迅速填補市場需求,讓該組織能專心執行緊急計畫,運送10萬公噸小麥進黎巴嫩。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黎巴嫩爆炸引民怒 抗議政府失職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