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爆炸竄火煙 北市東園街民宅火警

台北市東園街16日凌晨1時許;一棟公寓1樓內的冰箱突然竄出火煙,屋主夫婦被爆炸聲驚醒後趕緊逃出,隔壁住戶開門察看時,家裡面的住宅火警警報器也同步作動,深夜巷弄內頓時警報聲大作。警消到場立即鋪設水線,在20分鐘內成功撲滅火勢,所幸無人受困傷亡,確切起火原因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燦坤害命!瑕疵除濕機被召回死者家屬怒提告:沒有被通知

陣陣白煙不斷從鐵窗竄出,不少驚惶逃出的民眾或坐或站,每個人都心有餘悸。突如其來的火災讓警鈴聲劃破了深夜的寧靜,不但嚇壞巷弄內許多住戶,起火戶屋主回想起當時的情況也是相當害怕。

起火戶屋主說,「剛開始有聽到砰的聲音就對了,因為剛開始火還沒有那麼大,看到煙出來了我們就下來,然後助警器就開始響了,就先趕快把插頭拔掉總開關關掉。」

這起意外發生在台北市萬華區。凌晨1點多,東園街上有間公寓,1樓的冰箱突然竄出火煙,先是正在熟睡的屋主夫婦聽到了爆炸聲,其他鄰居聽到火警器聲響大作也都紛紛逃到屋外,看到了大量黑煙。

警消獲報,出動57人與20輛救災車,先疏散現場人員,救出起火戶旁的60歲婦人,並在20分鐘內,順利將大火撲滅。

北市消防一大隊副大隊長白榮坤說,「18號跟20號一樓都有裝設助警器,那在20號助警器動作之後,18號也跟著動作,所以18號的住戶也第一時間立即逃出,疏散了17位有9男8女,燃燒的面積大概約6平方公尺,燒毀了一些家具裝潢,還有一些電器用品以及雜物。」

還好沒有任何人員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只是冰箱為何突然燒起來,造成民宅陷入火海,一切都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土城暗夜火警 民宅堆滿資收物火勢沖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