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土城暗夜火警 民宅堆滿資收物火勢沖天

新北市土城,凌晨驚傳火警!位於頂埔街的一棟民宅,疑似電線走火引發火勢。屋主驚惶逃出,腳部有些微灼傷。由於屋內堆滿資源回收延燒迅速,還好經過消防人員灌救,40分鐘後就順利撲滅火勢。

更多新聞: 冰箱爆炸竄火煙 北市東園街民宅火警

火舌不斷竄出現場濃煙密布,整間鐵皮房屋被燒得劈啪作響,屋主驚惶逃出。

這一起火警發生在新北市土城區,周四(10日)凌晨1點多,頂埔街上一棟民宅疑似電線走火引發火災。雖然屋主嘗試自行滅火,但屋內堆滿資源回收,火勢猛烈延燒迅速,還好經過消防人員全力灌救,大約40分鐘後就順利撲滅火勢。

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林永東說,「(屋主)看到(客廳)中間的位置,有插頭起火的情形,第一時間有滅火可是滅不掉,第一時間就迅速跑出來,總共這一次有出動了,27輛各式救災車輛,63位消防同仁。」

現場燃燒面積大約50平方公尺,還好沒有波及隔壁的集合式住宅,屋主也只有腳部受到輕傷算是萬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電線短路車庫起火 一牆之隔險燒毀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