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探路?可疑婦人按門鈴探查警掌握特徵加強巡邏

新北市板橋區僑中一路,這2天出現一名中年婦女,跑進公寓裡,按住戶門鈴,疑似想試探住家是否有人,被發現後,她還躲在樓梯間,居民就怕是小偷來探路,在公寓大門,貼公告,提醒左鄰右舍,請大家把門關好,警方除了加強巡邏外,也根據婦人特徵,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大膽慣竊闖空門後還想偷走車幸裝暗鎖開不走車主把賊拖下車壓制報警

安靜的巷弄內,頭戴帽子、臉上摀著口罩的,身穿紅色條紋衣的女子,兩手插腰,在巷子裡晃來晃去、東張西望,還不時抬頭往公寓樓上看,像是在巡視什麼,行跡相當怪異,甚至還會到處按門鈴,似乎在探查,住戶是否在家?

附近店家說,「還好就沒聽說過有什麼事情,里長也會派那個巡守員啦。」住在這邊好幾年,根本沒看過這個人,住戶也在一樓貼出公告,連續2天有可疑人士出沒,要大家小心,因為就怕是竊賊來探路。9月13日晚間9點多,新北市板橋一名葉先生,聽到門鈴聲,開門後,只看見一名婦女提晚餐走下樓,不以為意,沒想到第2天又是這名婦人來探門。

當事人父親說,「第一次就小聲的按門鈴按很短,確定沒有人再按大聲按很長,結果我兒子就出來開門,開門又跑到那個頂樓,鐵門打開來躲在那裡。」

葉先生關上門之後,發現她還在樓下徘徊,就怕是竊賊按鈴,試探住戶在不在家,再決定是否闖空門。這名婦人,頭戴米色鴨舌帽、臉上有口罩背包前揹、紅色步鞋,警方不敢大意,派人加強巡邏。

當事人父親說,「最近有2個新的住戶常常沒有關門」新北市板橋區華中里長黃榮煌表示,「如果是小偷應該不至於那麼大膽,我的猜測是可能是外遇或是什麼事情。」原本安靜的巷弄內,出入也很單純,如今疑似被竊賊盯上,也讓住戶相當擔心,也多了一份戒心。

(民視新聞/蕭宇珊、蔡承佑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3秒偷置物箱 損失近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