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西裝出現在運動場男子突兀裝扮行竊 遭發現當場被逮

民眾去運動場跑步健身一定要多加留意財物。新北市一名高姓男子,趁著大家運動時,竊取背包財物,結果被發現後,還想落跑,立刻被民眾追上去壓制,其實一開始大家就注意到他,因為所有人都是運動裝扮,只有男子一身西裝、皮鞋,在運動場裡,叫人不注意都很難。

更多新聞: 小偷探路?可疑婦人按門鈴探查警掌握特徵加強巡邏

西裝男鬼鬼祟祟不斷注意四周、打量身旁這個綠色包包,最後拉拉袖子準備下手偷,民眾立刻大喊有賊,一旁運動的人,馬上展現飛毛腿的姿態,衝上前幫忙。

海山派出所副所長楊鈞凱表示,「他供稱所有薪資都拿來付房租,導致他經濟壓力缺現,才會犯下這次犯行。」

不到一分鐘,小偷已經被壓制在地,就看兩位跑者一派輕鬆聊天,彷彿抓賊只是路過,警方也火速趕抵,將賊帶回派出所。這起事件發生在11日晚上8點多,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26歲的高姓嫌犯辯稱,因為賺的錢不夠,才會動歪腦筋。

運動民眾說,「我們都會稍微留意一下,這個人 好像不是來運動的,也會稍微注意一下。一般民眾來,身上財物比較輕便,也不要放貴重的東西,貴重物品千萬不要隨身帶到運動場。」

高姓竊嫌看上的就是民眾運動,視線大多集中在運動場內,但看看他一整套西裝皮鞋來運動場,很難不讓人注意。

一早的運動場,民眾換裝來這揮灑汗水,記者穿著洋裝、牛仔褲來這都很突兀,不少民眾表示運動場是開放空間,所以大家都有一套預防方法。

民視記者李豫翰播報,「嫌犯鎖定的目標就是這些單獨放在旁邊的個人財物,因此常來運動的民眾表示,包包一定要放在一起,小偷比較不敢下手行竊。」

運動場空間大、民眾專心運動很少注意四週,民眾去運動還是要多加留意,以免遭人順手牽羊,壞了運動好心情。

(民視新聞/李豫翰、沈建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錢包放機車置物箱 婦人皮夾5萬現金秒被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