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央視稱王金平「求和」 民進黨批中國「貶低台灣的主權地位」
海峽論壇被央視定調此行是去「求和」,民進黨表示,中國明顯貶低台灣的主權地位。(圖/截取民進黨發言人臉書)

國民黨宣布將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組團赴中國參加海峽論壇後,被央視定調此行是去「求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日表示,中國明顯就是想要藉由給國民黨穿小鞋,來貶低台灣的主權地位。顏若芳也質問國民黨,「仍要無視社會觀感,執意前往中國參與海峽論壇嗎?」

更多新聞: 蘇起稱中國將「小打」台灣 林俊憲:勿再恐嚇台灣人民

顏若芳指出,就在國民黨宣布組團參與海峽論壇後,中國人民解放軍卻連續在9月9日、9月10日兩日,進行大規模軍演,並有多架次軍機入侵我國的防空識別區。民進黨呼籲,國際社會應共同正視中國政府破壞區域安全穩定,公然入侵其他國家的防空識別區,做出挑釁行徑,已嚴重對區域、國際社會造成威脅的問題。

她表示,「我們也要正告北京當局,勿再當麻煩製造者,應自我克制近來的言語及軍事挑釁行為」。

顏若芳也批評,國民黨對於央視羞辱的言論,卻只以中國官媒「中文造詣不佳」作為解釋。這樣捨棄自我尊嚴,對中國卑躬屈膝的軟Q程度,令人無法苟同。

她說,就在世界民主國家認清中國政府的戰狼性格,國民黨也該認清中國一邊以軍事恫嚇台灣人民,一邊用言語矮化國家主權,如此不友善、充滿敵意的態度,國民黨還要不顧尊嚴、背離台灣社會民意,「仍執意以卑躬屈膝的姿態,組團到中國參加海峽論壇嗎?」

國民黨今天表示,昨晚已向海峽論壇主辦單位大陸國台辦表達抗議。國民黨表示,嚴正譴責大陸央視影片,這樣的言論不僅無助良性互動,扭曲追求和平原意,傷害兩岸人民感情,對所有對和平仍保持期望者更是嚴重傷害。希望中國能採取有效措施,導正視聽,創造和平互信互重氛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