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61萬人最愛看民視!」 TEDS選舉研究權威調查結果出爐
根據TEDS「2020年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面訪案調查」結果,民視是平時民眾最愛看的本土電視台。圖為民視林口數位媒體總部。(圖/民視新聞)

「台灣選舉與民主化調查」委託政治大學選研中心,近期公布「2020年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選後全國性面訪案」結果。針對20歲以上人口的面訪,有近261萬人最常看民視新聞台,顯示民視是平時民眾最愛看的本土電視台。

在「最常看哪一台電視新聞」方面,調查顯示,有13.5%的人最常看民視新聞台,若依照今年初總統副總統選舉人人數為1931萬1105人來換算,有260萬6999人平時最常收看民視新聞。

隨著紙本新聞沒落,愈來愈少人購買實體報紙閱讀新聞。根據此次調查,有59.1%的人「都不看」,換算下來有超過1141萬人不看報紙接收新聞。另外,在「最常看哪一台電視新聞」方面,有86.1%的人平時會收看電視新聞,其中有9.5%的人「都不看」,有4.5%的人回答「不知道」,值得關注的是,在調查的28個頻道中,有13.5%的人收看民視新聞,是本土電視台中最多人收看的頻道。

民視「2020大選觀測站」透過虛實整合,讓觀眾在電視機前也能看到生動的3D影像呈現。(圖/民視新聞)

國內有關選舉期間所做研究的調查資料庫,「台灣選舉與民主化調查」(TEDS)的調查備受各界關注,本次調查在大選之後舉行,調查期間為2020年1月13日至5月31日,總樣本數1680份。

「台灣選舉與民主化調查」(TEDS)往年在選後都會做電訪及面訪,是由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司(簡稱「科技部人文司」,原國科會人文處)支持的大型民意調查研究計畫,目的在整合國內與選舉有關之大型面訪民調,以更有效運用有限資源,提升相關研究之水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