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補!雲林農場復育「皇蛾」蛾蛹慘遭猴群偷光光!

雲林一家農場,人工復育台灣最大蛾類皇蛾,長開翅膀能有31公分長,但沒想到今年遭遇不速之客,台灣獼猴打劫,把主人掛在樹上的皇蛾蛹,通通偷走,農場主人推測,因為蛹屬高蛋白可能被猴群拿去當補品了。

更多新聞: 雲林古坑「猴害」嚴重! 果農申請電網補助大暴增

這是台灣最大蛾類,皇蛾翅膀展開來,最高記錄能有31公分,顏色鮮豔,成蛾大概只有半個月壽命。

雲林古坑這處農場,主人復育21年來,今年最慘,竟遭一群不速之客打劫橫掃,損失慘重。

農場主人李契螢表示,「結蛹還沒收就差一天沒收,結果就全部被獼猴收走了,它的蛹基本是高蛋白,我們有看到說這一群猴群裡面,很多的母猴剛好在撫育幼獼猴,所以說這些高蛋白對他們是很補的。」

這群台灣獼猴,來匆匆去匆匆,偷蛹不用3秒鐘,打包帶走好輕鬆,樹上蛾蛹一掃而空。

農場主人李契螢又言,「牠是把這些蛹帶回去慢慢吃,所以在地上在周遭,一顆都沒有留下來,有朋友說你怎麼不報警,我說那猴子沒有身分證,報警也沒有用。」

主人欲哭無淚,皇蛾6到8月是繁殖期,今年培育出120個蛹,被這群猴賊滅門,心血付之一炬,只能苦笑,因為報警逮猴也無用。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聞蟲色變!農民誤把斜紋夜盜蟲當成秋行軍蟲